close

………人品爆發………

嘿是啥米? BO拔是這麼說的,

最近大陸同事的愛用語,就指突然變很好很強大的樣子!

BIBO這星期的表現讓我很想用這個詞來形容他!

就幾天而已他學會好幾個新詞啊,

 ㄇㄇ

從BO會說拔拔、拔比開始,

我開始積極教他說「麻麻~」

but!

代誌嗯系憨郎搜想a架哩干單~

每當我對著他說~「麻麻~」的時候,

BO總是睜著圓圓大大的眼睛,

天真爛漫、充滿深情的看著我~

然後說…

 

「拔拔!」

 

從學會「拔拔!」到已經過了三、四個月了!

BO還是不會說「麻麻~」

星期六晚上有個念頭跑進我腦袋裡:

我們在教BO的時候「拔拔」跟「麻麻」

的音節跟聲調都是一樣的!

對BO娃來說可能還無法分辨這兩個詞

(BO:(疑惑)為什麼麻麻硬要我叫他拔拔?)

或是其實他聽懂了~卻發不出來!?

(BO:明明我就叫麻麻了啊~妳還不滿意!吼~)

BO是聽得懂「拔拔」代表的是BO拔的~

因為跟他說拔拔在哪裡?~他是會去找拔拔的~

 

所以~

晚上趁睡前趕快實驗用不同發音看看。

沒想到!!!

我一從「ㄇㄚ/ ㄇ~ㄚ/]改成「ㄇ~ㄇ~」

BO娃馬上就能反應了~!

我才說一次就成功了!

我:來說「ㄇ~ㄇ~」

BO:「ㄇ~~ㄇ~~」

我:「ㄇㄇ~」

BO:「ㄇ~ㄇ~」

我:「ㄇㄚ ㄇ~」

BO:「ㄇ~ㄇ~」

我:「ㄇㄚ ㄇ~ㄚ」

BO:「ㄇㄚ ㄇ~ㄚ]

我不死心硬要測試:「拔拔!」~

BO:「拔~拔~]

我:「ㄇㄚ ㄇ~ㄚ」

BO:「ㄇㄚ ㄇ~ㄚ]

 

太感動了!~~~~~

隔天早上醒來迫不及待又試了一次,

哇~!他真的記得耶!!

 

雖然這幾天下來還是沒有叫「拔拔」這個流利~

有時還會變成「ㄇ~ㄇ~」,但是已經是大突破啦~

哇哈哈!

一下步是:「ㄇㄚ ㄇ~ㄚ]變「ㄇㄚ/ ㄇ~ㄚ/]~

 

 阿姨(ㄚ 一/)

比起叫「麻麻」的千辛萬苦?

奶奶昨天只花不到一天,

BO就學會講阿姨

而且還字正腔圓! (掩面跑走~~)

BO叫阿姨~

BO:「ㄚ 一/~ㄚ 一/~ㄚ 一/~~~一  ㄦ\ 一~ 一  ㄦ\ 一」

你要叫來我們家的阿姨們都要答數嗎…

 

 數到八

BO之前只會數到三

現在已經會數到八了……

BO:「一、二、(沉默)……、八!」

BO~你肚子裡吃了好多的三、四五六七啊~

你肚子不覺得飽嗎?~

 

 我還要玩!

就這禮拜~!

BO出現「我還要玩」的表現~

之前就算BOBO已經玩開了時,

只要牽他的手準備離開,

(好寶寶模式)他都會乖乖的跟著走。

(皮皮模式)現在他會企圖甩開我們的手~

然後全身一直扭動~

眼睛裡充滿了「我還要玩~我不要走~~~~」

閃亮眼睛攻勢~

不過現在他還小

我們還可以整隻打包帶走!

長大了就要傷腦筋了!

(我的頭頂上浮現我小時候在地上打滾的畫面…==")

 

 賊賊的小心機

BO現在也會有心機!

BO拔在我娘家慶生時,因為沒有高桌子,

所以蛋糕跟杯子將就放在BO搆得到的矮桌上,

BO拔跟BO三申五令說這個不可以碰~,

於是BO拔視線對著桌子上時,

BO……站在桌邊低頭乖乖的擺弄著他的玩具。

BO拔.....視線一離開,

心機BO……快速螃蟹步移到杯子前面,

馬上丟掉手中玩具一臉尖笑,

拿起杯子準備偷喝!

不過還是被拔拔發現他在聲東擊西~!

還是沒喝到~!

 

 動作愈來愈靈活了

BO娃會自己跑去扣他的餐椅跟安全座椅扣環,

只要成功扣好,他會自己開心的拍拍手~

開心的跑步,

我下班時奶奶帶他在中庭玩小跑步,

可以跑到他一直開心的尖叫~完全不想上樓了。

開始進化了(?)學會用工具了~

構不到的東西,比如桌上的東西、滾到沙發下的球…

他會拿工具來延長他的破壞範圍!

同時我們也要開始防備他的升級的破壞力了~~

最恐怖的一點!

BO娃會開門了!(抖!)

好險他只會開內門,大門是打不開的~

不然我怕我們家不小心會上新聞「小娃在外遊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