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哄BOBO大人睡覺,總是不知不覺的把自己也給哄睡了。

等到夜深人靜的時候才慢慢地掙扎著爬離我暖暖的被窩去洗澡,

這一段洗完澡神清氣爽又沒有BOBO干擾的時間,實在是難能可貴呀。

就像是我媽說的:「家裡多了一個小孩就是熱熱鬧鬧的!」

的確,自從BOBO出生後對我們來說,每一天都是精采的。

每天回到家,門都還沒完全打開,

頭就已經先歪進來看看小娃是在睡覺還是在玩耍。

出門總是像打仗一樣,要一一清點行李傢私有沒有帶齊,

一個小娃的行李就比大人還多,就怕漏了什麼。

今天若是多學了一個動作,多發了一個音,

一家子整天就以嘰嘰喳喳的以些當話題講個一整天。

巴不得每個假日都是晴天,可以和BOBO一起去郊遊!

 

以前並不特別喜歡小孩,總是抱持著:「現在很可愛,哭起來就麻煩了。」的想法,

但是現在在路上看到別人抱的小孩,心裡忍不住就會出現,

「BOBO也有這麼小的時候啊~」或是「BOBO也會有這麼大的時候啊~」

不然就是「這個跟BOBO年紀差不多吧?」,

即使對方已經走遠了,我的內心小劇場還是可以演上這麼一小段。

 

在一年前的我可能無法想像會有這些改變吧!

當初知道BIBO來到肚子裡的當下,

就忍不住衝出客廳召告天下,

其實客廳裡也只有兩個人~

一個是麻及阿珊、一個是BO拔,

但是BO拔的第一個反應是「嗄!?」

經過阿珊的現場轉達後「她懷孕了耶!(指)」,大概過了可能有三分鐘才反應過來,

所以有陣子都被我戲稱是第三個知道的第三手消息。

 

在確認BOBO的胚胎穩定前,還不敢直接告訴BOBO奶奶跟外婆,

直到照到心跳時,才鬆了一口氣又提心吊膽的告訴奶奶跟外婆。

好險,我是個幸運的人,大概上輩子是個大善人或是燒了很多香吧!

我有個挺我的媽媽跟婆婆,所有人都開心迎接BOBO的到來~

在緊鑼密鼓的辦完人生大事後,對我來說接著只要乖乖的配合例行產檢

確認BOBO的健康就可以了。

 

到BOBO快要出生時,在診所時看到別的媽媽摸著肚子溫柔對寶寶說話。

我才發現我還不曾單獨認真對著我的肚皮說說話、做做心靈上溝通,

不知是因為我無法想像那張熱感應紙上印出的糊糊人影是個可愛的小娃,

或是我還是無法有做媽媽的體認?

在這一點上拔拔就比較優秀多了!

(每天睡前對BIBO喊話是他的樂趣!雖然會跟拔拔湊熱鬧插花個一兩句)

否則BIBO在肚子裡的時間應該是無趣吧~

 

直到38週多,大腹便便的我忍不住跟BOBO碎碎念說,

「你躲在我肚子裡自己只有一個人玩,如果你出了麻麻的肚子就有很多人會跟你玩唷!」

於是乖孩子BOBO真的就在五天後來報到了,而且也沒讓我痛太久。

 

貼心娃來到人世後,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我被他改變了,

不知不覺,

讓我看到BOBO就有一種好滿足,連跟BOBO講話也變成已前自己最討厭的童言童語了,

想不停親親他的臉蛋、玩玩他的小手。(雖然會被BOBO嫌惡的推開XD)

真不曉得十八年後的我,看到我的這篇文章,

是不是也能有一樣的心情呢?

(我相信十八年後就算我想親他,應該還是會被BOBO嫌惡的推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