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寄件者 20110807sea world

帶著BIBO出門跟平常自己出門有許多不一樣的事情,

也因為帶著BIBO遇到好多好事~在這裡記一下特別的經驗

 

======================================


1. 大頭照=>BIBO的大頭照大概是六個月多的時候拍的。

  因為拍的時候還是個還坐不太穩的小娃。所以是由我用兩隻手側抓BIBO的腋下,

  然後BIBO拔和BIBO奶奶在攝影師後面搖旗吶喊吸引注意力才完成拍照,

   最後修片的時再把老媽我的手修掉。第一次見識到拍個照需要這麼大的陣仗。

 

2.  護照   =>要帶小娃的三個月內的戶籍謄本,照片、申請表,

  還有父母的身份證,及1200塊的費用。

  辦的時候BIBO沒有到場,但是被工作人員說照片好可愛。(得意~~)

 

3. 美簽    =>我在家裡先填好BIBO跟我的DS-160申請表後,

  因為找網路上的資料搞不太清楚如果父母代辦的話,

  要填的代理表格是哪一份。畢盡我的假所剩不多,如果文件沒弄齊全,

  我就要白跑一趟了。

                  為了以防萬一,我就帶著BIBO一起去面試了。

  帶著小娃去面試,AIT的警衛好心的讓我不用排隊先進去。

  一進門就像個小型海關要先交出手機等電子設備, 然後我要跟BIBO分次過檢查門。

  之後的流程源訊的工作人員直接讓我們在最優先順位,都沒排到隊>▽<,

  我沒想到到按指紋那一關的時候就必須把娃娃車收起來了,

  所以沒帶背巾就只能兩手抱著,

  結果BIBO忙著跟我一起按指紋,按了好幾次都不成功,

  我連用肉眼都可以看到機械玻璃上充滿了BIBO的手印~ORZ

  面試的時候也是快速解決,面試官跟工作人員也說BIBO很可愛(再讓老媽得意一下)

  但是一▽一我把戶籍謄本用成戶口名簿影本了,所以領到黃單一張,

  飛奔至大安戶政事務所補申請補齊後,大概兩天後就收到了。

 

===================================================

4. 機票 => 我跟BIBO都是買一個月直飛洛杉磯的旅行票。

 不到二歲前小朋友是票面價的十分之一

 但是還是要加機場稅跟燃料稅等,可以跟航空公司要求安排在可以掛吊床的位置。

 這樣才不用一路抱著小娃,小娃醒著的時候也可以坐在上面,

 讓我的兩隻手休息一下。

 回程的時候原本拔拔想用哩程數把我換到菁英艙,

但是櫃台小姐說我買的票種是不能升等的(?)

 所以只好乖乖坐在經濟艙裡了,但是因為回程乘客明顯比較少,

 空服員也有來問我們要不要換到後排比較可以躺平的座位,

 但是因為那裡不能掛吊床,所以就放棄了。

 出發前看到有媽媽的部落格寫到雖然訂了嬰兒票,

但是吊床跟嬰兒餐不知是被旅行社還是航空公司漏了。

 為了降低這個風險,所以我在易遊網訂好後,又打電話跟長榮確認了一次。

 777的機型去程的時候是坐經濟艙前段的46E,回程的時候是坐後半段的61E

 經濟艙應該只有這兩個位置可以掛吊床,一排三個座位在中間的位置,

可以正對著嬰兒吊床,方便媽媽照顧,

 但是要去廁所就變得不是這麼方便了。

 

5. 行李 =>這次帶的行李中,最有用的應該就屬保溫瓶了。

心血來潮想查查美國哪些商店方便要熱水來泡ㄋㄟㄋㄟ,

卻意外看到別人的網誌上寫美國人很少用到熱水,

泡ㄋㄟㄋㄟ也是用常溫水或冷開水就泡了。

因為台灣實在是太方便,到處都有711好鄰居,還沒遇過沒熱水可用的情形,

想到有可能沒有熱水可用,還是把保溫瓶給帶上了。

鐵尺的我前幾天嫌重還沒帶出門,但發現要熱水真的很難,

在中式料理跟韓式料理店都只有煮好的熱茶,

在咖啡攤也麻煩工作人員幫我們找好久。

因為臉皮薄的我們不想一直為了要熱水買咖啡,

所以後來都是在每天出門前在廚房煮一瓶熱開水,帶出門的時候在慢慢調成溫水。

(台灣製造的三光牌保溫效果推一下!可以撐一整天~)

 

其他平常我自己出門不會帶的就是:耳溫槍

(上次帶他去飛牛牧場,回家的路上覺得他好像發燒,沿路找了二個休息站才有耳溫槍)

 

尿布帶去半包,帶了一大袋回來。原本打算到當地再買所以只帶了半包去,

但是在超市買的時候貪小便宜,硬是買了一箱幫寶適,

結果回來的時候還剩四分之三,

好險行李箱還裝得下,我們就從遠遠的米國帶了尿布回來了。

出發前買的Avent奶粉盒!超好用!!

因為不想買傳統型竹子型狀的一節一節裝起來很大一個。

這種款式的還有便宜的企鵝系列可以買,但是蓋子看起來很不牢靠,

好像很容易會把奶粉撒出來。

但是這個要260啊~~光是為了這個我就在店裡猶豫了快一個小時,

還被拔拔笑這個罐子的成本還要加我的時薪。

一餐一格,而且蓋得超緊的,放在我雜亂的媽媽包裡搖來搖去都沒有被撞開過!

6.媽媽包 =>一直覺得我的粉紅色媽媽包很好用防水又夠大,雖然只有磁扣,但是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反而還覺得方便拿取。

但是坐飛機的時候,起降都要把包包塞到上方行李櫃裡,

這時候東西就東倒西歪的掉了出來@口@

又在Sea World時看到隔壁的拔拔拿了一個超可愛的長頸鹿的包,  

所以在帶BOBO逛Carter's的時候,就臨時起意手滑買了個包XDDD

(中午拔拔來接我們去吃飯的時候,看到我沒買還鬆了一口氣,沒想到我逛完BABIES'R US

,又盧他開車載我回去買XDD 他傻眼了~不對~! 應該是綠了!XD)

7.背巾 =>BIBO越來越重了,單背用的媽媽餵背巾,背不到十分鐘,我就開始腰酸背痛了,

查了網路上雙肩的背巾很多人推薦Babybjorn,查著查著就查到了Ergobaby,

而且乘載重量比Babybjorn還重,而且小果子媽也說好用。
就請BIBO拔幫我買了,真是貴鬆鬆~~。

但是用過後真的好用!大力按讚!!在出遊的幾天不能背背巾的時候都靠它了!

(看到價格拔拔的臉就像挫青賽一樣綠~或是跟青草綠一樣的綠油油滴)

8. Stroller Parking =>

在遊樂園裡不能帶推車的設施旁都有這個娃娃車停車場XDD,大家排排站排得很整齊,

不曉得是不是在國外小娃都很小就出門了(很常看到比BIBO小的小娃出現),

或是園區都很大,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個。

由其在Sea World看Shamu秀時,滿滿的推車實在是壯觀!

待了這麼多人,在PA車區除了我們自己,只看過一對台灣夫婦推一台Combi,

Combi在這裡真是少見,而且大家的推車一台比一台還大XDD

 完全不走輕巧風。←這在台灣很需要啊~

寄件者 20110807sea world

拔拔正在PA車~

寄件者 20110811

9.拍照 => 看我們的成員組合就知道要拍合照需要有高超的技巧

(自拍通常會變這種下場…)

寄件者 20110807sea world

總是會有好心的路人經過的時候自動要幫我們拍合照~好感謝!

其中一組路人還幫我們拍了五、六張,還意猶未盡(當然是他們意猶未盡),

還問我們要不要換個點繼續!


服務生幫我們拍的~

寄件者 other

大叔路人幫我們挑了海豚當背景

寄件者 other

一對情侶檔拍的,我還沒準備好呀~就幫我拍了~XD好傻愣的臉~

寄件者 20110810 San Diego Zoo

一位華裔的媽媽幫我們拍的~

寄件者 20110808midway+La Jolla

接下來懶得編號啦!呵呵~~~

在BABIES'R US的推車上可以加裝小小人座椅,第一次看到真是太有趣了!

BO娃剛坐上去超興奮的!一直在啊~啊~啊~的尖叫+亂叫~~~

寄件者 other
寄件者 ot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